建筑项目
北京故宫博物院
方案设计:地产设计网-DCSJW(整理)

北京故宫博物院建立于19251010日,位于北京故宫紫禁城内。是在明朝清朝两代皇宫及其收藏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中国综合性博物馆,也是中国最大的古代文化艺术博物馆,其文物收藏主要来源于清代宫中旧藏,是第一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北京故宫是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第一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1987年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北京故宫博物院位于北京城中心,东西宽753米,南北长961米,占地面积723600余平方米,周围环以10米高的城墙和52米宽的护城河筒子河)。城墙四面各设城门一座:南名午门,北称神武门,左右为东华门西华门,其中午门为参观入口,神武门为参观出口。城内古建筑总面积约16万平方米(一说为163,000平方米),整组宫殿建筑布局谨严,秩序井然,布局与形制均严格按照封建礼制和阴阳五行学说设计与营造,映现出帝王至高无上的权威。

外朝紫禁城前半部(南半部)以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三大殿为中心,东西辅以文华殿武英殿,统称为外朝,是明、清两代皇帝办理政务、举行朝会及其他重要庆典的场所。三大殿建于高8.13米的3汉白玉石台基上。


后寝区,又称内廷, 为紫禁城北部皇室生活区域的统称。这里以皇帝、皇后的正寝宫殿乾清、坤宁二宫为中央,东、西分布皇帝的便殿,和后妃们居住的东六宫、西六宫,以及皇子们生 活的乾东五所、乾西五所等院落。再向东为乾隆皇帝兴建起的太上皇宫殿院落宁寿宫区,外西路则是供太后、太妃们养老的慈宁宫、寿康宫、寿安宫等区域。


1 [2] [3] [4] [5
建筑项目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