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区
上海创智天地园区
方案设计:美国SOM建筑设计事务所

上海创智天地园区,位于上海市杨浦区五角场地区,是上海市的大学密集区域,南邻五角场,北靠三门路,东联江湾体育场,西靠上海财经大学,园区规划占地1258亩。由杨浦区政府联合香港瑞安房地产集团建设,投资规模100亿元,建成后总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将形成以信息产业为主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经过五年多的建设,目前园区已建成各类办公楼宇30万平方米,在建面积40万平方米,于2012年全部建成。园区周边环绕着复旦、同济、财大、二军大等10余所知名大学

目前园区已建成的办公楼宇由四大部分组成,一是创智天地广场,由十二幢甲级办公楼组成。重点引进以跨国公司为主的总部级研发和销售中心,园区已引进的大型企业有EMCIBM、甲骨文和易保软件等,同时还引进了以联合国南南全球技术交易所和环境能源交易所等国际机构;二是创智坊,该区域以乙级办公楼和公寓式办公楼为主,重点引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业型企业,外包服务企业等,三是科技园,以定制总部级公司办公楼为主,重点引进企业总部,已与多家公司在接洽商谈中,四是江湾体育中心,以历史保护建筑为主,建成上海东北片重要的公共活动中心。

创智天地园区目前所引进的以信息技术产业、现代设计产业和科技金融三大产业为主要发展方向,企业已占到园区内现有企业总数的80%以上。既有规模大产值高的世界500强行业巨头企业,也有规模小、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中小企业,形成了大、中、小企业共存共荣、错位竞争、良性发展的产业氛围。




1 [2] [3] [4
科技园区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