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项目
盘点国内十个著名“新中式”景观住区
方案设计:DCSJW整理

中国元素这一符号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逐渐逐渐扩大,一批中式风格的景观设计项目应运而生,现代住区环境设计越来越多运用到了新中式景观风格。今天,小编收集整理了国内十个新中式景观住区设计,同大家一起分享。

1.泰禾运河上的院子(北京,2004

北京泰禾运河岸上的院子景观设计通过对传统里弄和胡同空间的研究,在本案基础上以现代手法重新组织梳理街巷空间,整体性上成为中国形式与现代内涵的表征,气质与内涵则表现在居住的动和静之中,建筑、景观的形式,来自于传统的审美和现代的适应性,极具现代居住特征。特别是对空间尺度的合理设计、比例适当和整体协调上对人居住其中的心理感受上挖掘文化内涵来作为解决景观设计的主导思路。结合总体规划及建筑与公共空间体系的布局,设计团队确立了景观规划的思路:由静街、深巷、馨院、花溪、山水园一起形成的新中式景观体系。随着时间发展,数十个精品小院已经完成,去年多个大宅开始进入设计阶段,目前五栋美轮美奂的大宅已基本建成,分别名为云水禅居庐山幽居颐园桃花源骊宫

 



2.易郡(北京,2005

新本土主义建筑的基本理念是尊重自然和师法自然,最大限度地利用自然生态方法,营造生态环保节能节材、健康舒适的建筑环境,以适应不断变化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建筑需求。其内涵具有时代性、地域性和文化性三大特征。易郡——新北京四合院将上述理念有机地融入其空间、材料、绿化与文化内涵中,其并非简单地继承传统四合院的形式,而是在室内外空间上汲取了内敛、方正、向心等精髓;在材料及其构造上坚持了真实理性原则。


1 [2] [3] [4
园林项目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