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主题馆
2015米兰世博会专题—越南馆
方案设计:vo trong nghia 建筑事务所

项目名称2015年米兰世博会越南馆

主题:水与莲花两大意象
项目类型世博展馆
项目地点意大利米兰
项目占地面积: 887 平方米
工程概预算220 万美元
展馆建筑师vo trong nghia 建筑事务所
主要负责建筑师: vo trong nghia
设计团队takashi niwa, raffaello rosselli, marek obtulovic, nguyen viet hung, dau nhat quang, hoang quoc bao


2015米兰世博会越南馆位于浅池周围,并环绕浅池而建、冷却空气为场馆提供一个宜人的微观环境。参观者穿过莲花叶状平台下的水道,该处为外部餐饮和娱乐区域。在天气暖和的日子,场馆内的屏帷墙呈折叠状,可将自然风引入露天画廊。为了减少轻量级建筑对环境的影响,设计采用预制装配式竹结构,在世博会结束之后可以很容易地拆装并可以重复使用。 


vo trong nghia建筑事务所将负责2015年米兰世博会越南馆设计工作。为配合2015年米兰世博会 滋养地球,生命之源的主题,项目仔细研究了全球人口增长水平以及我们所处的生活环境的变迁。设计采用临时竹结构,其灵感来源于越南的国花-荷花,蕴含着展望未来时的一种乐观态度。 


临时竹结构设计灵感来源于越南的国花-荷花

1 [2] [3] [4] [5
国家主题馆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