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主题馆
2015米兰世博会专题—日本馆
方案设计:Atsushi Kitagawara、Nendo及Teamlab
2015米兰世博会日本馆

主题:共存的多样

设计:Atsushi KitagawaraNendoTeamlab三位设计师合力打造

面积:坐拥4170平方米地表面积,是今年米兰世博会上最大的展馆之一


这座双层建筑的基座是一个三维木质网格,展馆正中央的的木头不仅仅是建筑结构的一部分,更象征了如植被、森林等自然元素,而自然的睿智也是2005年日本爱知世博会的主题。馆内,通过影像循环的介绍着日本大米耕种和制作的过程,观众可以用筷子去夹放在触控屏餐桌上的美食。


日本馆应该是把传统与现代两种元素融合并诠释得比较精彩的展馆之一。建筑外立面由钢、木结合构成,首先营造出一种古往今来软硬相济虚实相生的整体感受。
设计师选取榫接木造型作为东方(日本)传统文化的一个点、一个符号,让它经过裂变自然展开,形成矩形阵式的墙体,通而不透。墙体采用的是环保再生木,造型工艺精致。一面墙,是传统美、形式美,还是实践美,如艺术品般给人以极强的视觉感染力,表现出一种极强的文化自信。
1 [2] [3] [4
国家主题馆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