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主题馆
2015米兰世博会专题—奥地利馆 
方案设计:team.breathe.austria

该馆是由一个跨学科的项目团队——“team.breathe.austria”在建筑师、园林设计师、大学教授Klaus Loenhart的指导下所设计。


为了呼应今年米兰世博会的主题,“滋养地球,生命的能源”,奥地利贡献出了呼吸这一资源。奥地利用一种及其常见但我们却必不可少的营养和我们最宝贵的资源之一:空气,来吸引眼球。作为生物圈的基本元素、空气、气候和大气,孕育了我们星球上的所有生物。因此,空气是我们赖以生存的资源和自然资产。


在本次的奥地利馆中,其场馆本身,就是一件展品。运用全新的AND技术,场馆内使用模拟系统模拟出了自然与城市之间的互动。奥地利中心元素是一个充满科技元素的密集森林,以创建一个可呼吸的微环境。利用场馆中的氧气循环系统,该场馆便可成为一个空气发电站”,同时这也是整个园区中唯一没有传统空调抵御炎热的夏天的场馆。利用项目设计师、自然和技术系统的组合,这种降温法将在未来启动一场技术革新。


▲ 奥地利馆入口

整个展馆密集种植了12块奥地利生态型森林,从苔藓和灌木到高12米的树,十分逼真。场馆内环境十分类似自然,水量丰沛,利用动物和植物及土地所产生的蒸发水来对场馆进行降温。在馆内,蒸发冷却过程是技术增强过的。展馆面积只有560平方米,但热力学高压力水雾喷头用于激活展馆总蒸发表面的植被,可用面积却达到了约43000平方米。


▲ “林间小路

除了空间有一些狭小,奥地利馆为广大的游客提供了一个清凉的环境,以期游客能多多逗留于此。自然技术的运用,成功将馆内的温度降低了57度,基本取代了传统的空调。馆内每小时产生62.5公斤的氧气,可够1800名游客呼吸。在其560平的面积上,其功效相当于一个3公顷的天然森林。该馆就像一个光合作用收集器,或许可以为全球供氧。


1 [2] [3] [4] [5
国家主题馆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