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主题馆
2015米兰世博会专题—巴西馆
方案设计:arthur casas工作室、marko brajovic工作室和意大利当地mosae工作室

建筑设计:arthur casas工作室、marko brajovic工作室和意大利当地mosae工作室联席设计

地址:意大利,米兰(Milan, Italy
面积:2388平方米
时间:2015

为了在2015 米兰世博会呈现出巴西的多样性,这个多彩的国家委托亚瑟萨斯工作室(arthur casas)和马尔科画室(marko brajovic)进行巴西馆的设计,以表现和传递他们的价值观。今年世博会的主题是粮食危机的解决方案,巴西的目标是在展馆中利用互动式的学习和科技带给观众沉浸式的直观感受,向世界展示出本国的的价值观及对农业的期望。


巴西馆被设计为一个社交中心,鼓励经过的游客在此相聚。一个大型铁质体块已经向游客开放,设计师在所种植的当地物种植株之间建立了一条网结构通道。网状结构的隐喻意和公共空间的概念由这个拉伸的网状架构展现,同时为游客创造了意料之外的娱乐休憩之地。此设计遵从巴西现代主义的传统,利用一个巧妙的坡道,完成外部到内部空间的自然渐变过渡。


该方案消除了边界的概念。泥土的颜色和由铁构件固定的材料的多孔性(porous nature)将在张力结构中完全展现其特性,为游客创造出意想不到的社交空间,可以坐下休息,可以谈天交流。坡道系统使空间由外向内平滑地过渡,同时也反映了以前展馆所具有的传统的巴西现代风格。
1 [2] [3] [4
国家主题馆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