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主题馆
2015米兰世博会专题—德国馆
方案设计:schmidhuber
2015米兰世博会德国馆

主题: 思想领域

设计:schmidhuber

德国馆根据2015世博会的整体主题要求,将其展馆主题定为思想领域,反应了德国人严谨的精神,德国人作出了其承诺,整体设计构筑了一个美好的德国乡村景观,并提供了宜人的环境。


德国馆并没有英国馆或者奥地利馆那么动人,但非常注重一气呵成的开放空间。很少有国家馆愿意把场地接近一半的面积做为开放的广场,并精心布置。


从世博轴上看过去,平缓的大台阶上是萌芽状的半透明结构——太阳树(Solar Tree),大台阶半围合出看台、舞台,舞台旁边不仅做了一块沙滩,竟然还特意设计可以遮阳的沙滩椅……拾级而上,太阳树上的有机光伏膜从功能和形象上都扮演了树叶的角色,树根扎入下层室内的展览空间,既带来采光,又有通过声音游戏形成互动——多用,举重若轻。转过平台尽端的休息区,另一侧的窄平台略显无趣,好在下楼的时候,还可以选择滑梯。






1 [2
国家主题馆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