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京SOHO--三座山的故事
作者:地产设计网-DCSJW(整理)     来源:网络

项目背景

20099月,通过土地竞拍,SOHO中国获得北京朝阳区望京B29地块项目用地。五年之后,在这里诞生了望京SOHO。从一块平地转身成为北京的地标,整个过程是一个关于三座山的故事。


B29地块总用地面积约115千平方米,其中可建设用地48千平米(下图红色区域),其余为代征绿地和道路。地上建筑面积约39万平米。

望京位于北京的东北角,最初规划是一个紧靠五环,以居住为主的能容纳60万人口的城市副中心。随着城市发展,望京逐渐成为IT公司聚集的区域。北侧大望京的确立和兴建,使望京顿然成为距离机场最近的北京城市商务区。


B29地块处在望京规划的中轴线上,与机场高速平行。背靠大望京,南侧面对望京中央公园,这一特殊的中心位置和与周边楼宇的关系,决定了B29地块必然成为望京的核心和地标。


一个占地11万平米的基地到底有多大?其200米的高度和39万平米的体量应该与周边城市有何种关系?

下图是与天安门广场所做的大小比较。


同样的尺度如果发生在巴黎,恰好与埃菲尔铁塔的公园相仿。


埃菲尔铁塔同样是处在巴黎的轴线上,其地标作用不言而喻。


美国芝加哥的千禧公园是近年完成的城市改造。

1 [2] [3] [4] [5] [6] [7
企业分析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