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报道
SOHO尚都
方案设计:彼得·戴维森及其Lab建筑工作室

开发企业:SOHO中国

建筑师:彼得·戴维森及其Lab建筑工作室

占地面积约2.2公顷

总建筑面积170,000 平米

办公面积110,000 平米


SOHO·尚都占地面积约2.2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其中地上11万平方米,地下6万平方米。整个项目按地域划分为西区、北区和南区。西区一栋8层商业楼,北区一栋24层办公楼,南区一栋29层公寓;同时还包括4层裙房,从地下一层至地上四层均为商铺。


由当前国际最被看好的前卫建筑师彼得·戴维森及其Lab建筑工作室担当设计。按照Lab的设计构思,它包括一条包括37000平米商铺的低层商业街,两座中等高度的SOHO建筑(小型办公,居家办公)。商铺内部是富有动 感的现代风格,5层高的商业街立面由一个个变幻的水晶折面构成。设计中还包括一座桥,连接东西商业街。商业街的内部设计将考虑到便于在此举行一系列活动, 如时装表演,音乐会,而且可以根据北京多变的天气随时改变成室外室内


在设计风格上,采用大胆的非对称建筑语言,突破了千篇一律的横平竖直,在空间关系上强调丰富的变化和千差万别。建筑外轮廓全部为斜面和折线,大 楼表面形成一个个变幻的不规则折面,各个玻璃侧面组成许多相互交织的几何线条。当夜幕降临,别具一格的几何线条的灯光带,使建筑群幻化成为光彩照人的珠 玉,酷似黑色水晶体,给北京CBD添加一道别致的风景线。


1 [2] [3
项目报道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