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里屯太古里规划分析
作者:DCSJW整理     来源:网络

三里屯VILLAGE是太古地产在中国大陆地区首个落成启用的综合商业项目,该项目位于北京东二环和东三环之间的休闲娱乐商圈---三里屯—工体商圈,通过收购北京国峰置业的“新三里屯”项目而得。


一、整体规划:

三里屯VILLAGE是由19座建筑物组成的街区式低密度综合商业项目,分为南北两部分,设有可进驻200余个商店的零售空间及拥有99间客房的都会风尚酒店—瑜舍,总楼面面积13.5万㎡。


三里屯VILLAGE的设计灵感来自老北京的“胡同”与“四合院”,并融入时尚元素。在传统的基调上,赋予古老事物以时尚的新面貌。通过几何型的造型和大胆饱满的用色,赋予每幢建筑独特的外观和个性,打造出一种具有国际性的外观设计。

风尚生活以人为本,经过欧华尔顾问公司为三里屯VILLAGE进行的建筑风格定位,一群享有盛名的建筑师们在日本前沿建筑大师隈研吾的带领下,也加入了这次项目的设计,打造出一个由19幢低密度建筑布局而成的大型开放式购物街区。顾客既可以在户外空间随心漫步,也可以享受室内餐饮和娱乐。格局开阔,花园、庭院和小巷点缀其间。当你漫步其中,总能找到新的去处,让你亲近自然的同时,体会到探游的乐趣。


二、南区规划:

图:规划效果图


图:实景图


图:设计平面图



图:设立(剖)面图
1 [2
项目解读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