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万科第五园
作者:地产设计网-DCSJW(整理)     来源:网络

项目名称:深圳万科第五园
设计机构:CCDI悉地国际
项目地点:中国,广东,深圳

设计时间:2003
竣工时间:2005

总建筑面积:492,318


万科第五园项目位于龙华、坂雪岗和观澜组成的深圳城市中部生活服务发展轴线上,该轴线所穿过的地区定位为深圳特区居住、生活配套与第三产业的拓展区域,是深圳特区外住宅产业具有发展潜力的区域之一。


本项目均以村落感组团形式布置,利用不同类型的产品在层数上的高低差别和地势的变化由南向北逐渐高起,不仅解决了阳光朝向,又让高层住宅可以俯瞰万科第五园的全园风貌。集生活配套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会所式商业街;以中式民居的建筑风格和中国江南园林为特色的中式风格商业街。由于用地容积率较高,主要景观资源呈渗透型布置,最大限度地将景观资源设计到业主的房前屋后,使业主更便利地享受景观,增加公共景观的专有性和私密性。根据用地形状及设计需要,在联排别墅AB区之间形成中央景观带,以地形高差和植物配置设计景观走廊,并结合游泳池设计怡人水景,形成腕延而有致的景观空间,使小区结构形态有机、和谐。


在中国传统文化回归的今天,古典建筑的文化越来越为大众所接受,本项目引入中式的元素和符号,正是中国人自信心回复的表现,带动了文化价值和居住理念的回归。单体建筑风格上,将现代生活与传统建筑精粹水乳交融,中国传统建筑主张天人合一、浑然一体”,追求环境的平和和建筑气质的含蓄,追求人与环境的和谐共生;讲究居住环境的稳定、安全和归属感。在现代中式的中高档精品社区定位的前提下,本项目为避免排排座布局带来的多次重复、略显单调的立面效果,建筑师利用相互错落的建筑布局,梯次增高的台地变化,形成纵横交错、层层叠叠的建筑组团,立面随自然变化而呈现千姿百态的立面效果和千变万化的空间感受。


万科第五园在沿袭传统建筑精粹的同时,更注重对现代生活价值的精雕细琢,提高居住的舒适度,在设计中考虑私密性,增强采光通风,更有效地提高卫生间、厨房在居室中的地位,更好地使老人、孩子、夫妇间的居室环境合理分隔与有机协调等等。另外,在庭院、地下室的处理中,也吸纳了更多现代生活流线的创新之笔,如外庭院、下沉庭院、内游廊等,赋予中式建筑更自然、更现代、更具生命力的形象。


自然人文系统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