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科如园
作者:地产设计网-DCSJW(整理)     来源:网络

北京万科如园

占地面积:120 000 
建筑面积:260 000 
容 积 率:2.20
绿 化 率:30%
开 发 商:万科集团,五矿地产
投 资 商:北京万科有限公司,五矿建设有限公司
建筑设计:上海日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景观设计: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施工单位:江苏中兴建设有限公司
物业地址:海淀区西北旺镇永丰路与后厂村路交界东南角
所属地段:海淀区颐和园北 


五矿万科如园依托西山山脉“三山五园”的古代皇家园林风光,南眺200余公顷的百望山森林公园,京密引水渠绕山而过,自然风景怡人,居住环境优越。周边更分布有多家重点学校,教育配套完善。


如园是由具有27年人居经验的万科地产和实力央企(五矿建设)联袂打造的城市高端精品。它属于万科成熟产品系列中最高端的TOP系列产品,运用现代建筑的语言诠释中国传统人文精神大宅。


如园的“新中国建筑”,是从300年老房子的一椽一木中触摸到的“家国”文化,从北京官式建筑轮廓中看到的北方人居习惯和浓厚的生活气息。如园采用新中式的建筑风格,在传承中式建筑手法的基础上,适当地融合现代主义的设计理念,设计出独具一格的新建筑风格,彰显中国建筑文化的博大内涵。项目注重自身园林独特风格的打造,融合多重园林设计符号,打造出16个风格各异的院落,春夏秋冬、梅兰竹菊、琴棋书画、风花雪月,分布园区南北,以“崇尚自然,师法自然”为宗旨,将传统园林符号融入其间,本着现代建筑、新中式园林、诗意栖居的规划概念,把建筑、植物有机的融为一体。


如园的大院风景,是北京唯一以圆明园古典园林如园为摹本,景观设计概念以为主题,打造琴、棋、书、画、风、花、雪、月等四大系列16个主题式组团园林空间,用禅意、文化、睿智共鸣着每一个有故事的人。北区萃取16个院景中的11院,在这里,每一个院子按照主题筑山、理池、建筑、书画,借景西山皇家园林的贵胄之意,寄托着历久弥新的古典主义情怀。

1 [2] [3] [4
自然人文系统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