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萨拉戈萨桥 - 扎哈哈迪德
方案设计:地产设计网-DCSJW整理

在西班牙,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又创造了一项记录。作为普利兹克建筑奖第一位女性得主,哈迪德此次的挑战是对建筑学和工程学的跨越。在西班牙第五大城市萨拉戈萨(Zaragoza)举行的2008年世界博览会上,哈迪德的任务是建造一所桥梁,它需要同时承担起三项职能:博览会入口处、人行天桥和展览馆。这将是西班牙唯一一座具有室内空间需求的桥梁,在世界上目前也仅有少数几座桥梁能完成这样的功能。

桥亭的设计很符合博览会的主题——水与持久的发展。由四座互相搭接的菱形切面网架构成的巨型构造,跨越Ebro河面不断地弯曲扩展,犹如一朵盛开的剑兰,将城市与展览现场连接起来。“桥亭(Bridge Pavilion)是一项具有重要影响的工程实践,因为它是我们在世界上完工的第一座桥梁”。哈迪德说。扎哈·哈迪德的设计方案由进入竞标的14个设计团队的方案中脱颖而出,其中对手包括有像 Richard RogersTorres & Martínez LapeaRafael Moneo 等知名建筑事务所。另外,在这一工程中,扎哈·哈迪德事务所合伙人 Patrik Schumacher 的名字也跟哈迪德连在了一起,这位兼具作家、理论家和教授身份的建筑师,已与哈迪德一起工作了将近二十年的时间。




1 [2] [3] [4
项目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