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曼·福斯特
作者:游学中心-DCSJW(整理)     来源:

诺曼·福斯特建筑学学士(曼彻斯特大学),建筑学硕士(耶鲁大学),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会员,国际上最杰出的建筑大师之一,被誉为高技派的代表人物,第21届普利兹克建筑大奖得主。诺曼·福斯特特别强调人类与自然的共同存在,而不是互相抵触,强调要从过去的文化形态中吸取教训,提倡那些适合人类生活形态需要的建筑方式。一生的荣誉很多,作品很多。

建筑历程

福斯特16岁辍学,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曼彻斯特市政厅当职员,工作地点是一个具有维多利亚女王时代特色的标志性建筑,1956年,福斯特在他21岁时最终进入了曼彻斯特大学,并选择了为之奋斗一生的职业。1961年在曼彻斯特完成学业后,诺曼·福斯特令天的许多方画都起源于他在美国读研究生那段时间。1963年联合成立了四人小组Team4。他们的第一件作品就是为人熟知的阿波罗17登月舱。他们以此建筑设计获得了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RIBA的一个奖项1965年四人小组在斯文顿设计了30000平方英尺的工厂,这一工程获得了国际性的赞誉。诺曼·福斯特因其建筑方面的杰出成就,于1990年被册封为爵士1997年被女皇列入杰出人士名册,1999年获终身贵族荣訾,1999年,福斯特荣获第21普利策建筑大奖。2002年,他嬴得了国际建筑联合会评定的“AugustePerret”奖项不□“PraemiumImperiale”奖项

建筑观

我认为建筑应该给人一种强调的感觉,一种戏剧性的效果,给人带来宁静。机场是一个旅行的场所,它必须有助于将航空旅行从一个烦恼的过程变成一种轻松愉快的体验。如果你到施坦斯德机场,你肯定会享受到自然光的趣味,会看到清晰的屋顶结构形式,你就像回到了过去的那种挡雨采光的老式机场。许多东西都是仿照这种形式,它重新评价了建筑的自然性,凌乱的管道、线路和照明装置以及悬挂天花板的问题,都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结构形式的清晰和天然光的趣味。屋顶实际上是一个照明屏,同时使室内免受外界天气的影响。同时这体现一种精神。

荣誉

诺曼·福斯特是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成员、皇家艺术学会成员、英格兰皇家院士、美国建筑师协会名誉会员;皇家工业设计师;特许设计师协会荣誉会员;Bund Deutscher Architekten荣誉成员;保加利亚国际建筑学会成员;瑞典皇家艺术学会外籍会员;建筑工程师协会荣誉会员;皇家工程协会荣誉会员;Kent设计学会荣誉会员;美国艺术科学协会外籍荣誉会员;Académie Royale de Belgique理事;theOrdre des Architectes Fran ais会员;Akademie der Künste,建筑协会成员。他拥有下列大学的荣誉博士头衔:皇家艺术学院、Eindhoven技术大学、伦敦大学、巴斯大学、East Anglia大学、亨伯赛德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牛津大学和瓦伦西亚大学。他获得过日本设计基金会的奖励,和Akademie der Künste BerlinKunst-preis奖。诺曼•福斯特在世界各地做过讲演,并在英国和美国教授建筑学。他是伦敦建筑师协会副主席、皇家艺术学院理事、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教育和监察部成员,伦敦建筑基金会理事。并于最近接受了伦敦University CollegeBartlett学院访问教授一职。

奖项

1991年以来,诺曼·福斯特获得密斯·凡·德罗奖的欧洲建筑大奖、法国建筑协会金奖;美国艺术与文学学会阿诺德·W·布伦纳纪念奖、美国建筑师协会1994年建筑金奖、UniversidadInternacional 'Menendez Pelayo'金奖, Santander,Spain1995;法国文化部的艺术与文字顾问团高级顾问;th Order of North Rhine-Westphalia;MIPIM 年度人物奖; “Building1996年度建筑师名人奖;因为巴塞罗那城市建设所作贡献获得 the'Premi a la millor tasca depromoció international deBarcelona'荣誉;1997年特许设计师协会银奖;1999年入选德国联邦杰出人物名册;Walpole杰出成就奖;并于1999年荣获第21届普利策建筑大奖。1995年事务所被授予皇家出口奖。

创办企业

诺曼·福斯特建筑师事务所(Foster and Partners)

福斯特建筑事务所是一家国际性建筑、规划和设计公司。福斯特建筑事务所坐落在英国伦敦,主要成员是事务所主席福斯特爵士及4位合作者。事务所董事会长管着事务所每天的运营工作。由于在建筑设计等领域的卓越表现,福斯特建筑事务所目前已荣获了280多项奖励,赢得了50多次国内和国际设计竞赛。福斯特建筑事务所的设计产品很广泛,包括城市规划,建筑物设计,产品设计,展览等。产品大到世界上最大的建筑设计-香港新机场,小到一套家具上的门。福斯特建筑事务所在国际上拥有着良好的口碑,它的代表性作品包括:德国新议会大厦(柏林);大不列颠博物馆大厅(伦敦);汇丰银行香港和伦敦总部;德意志商业银行(Commerzbank)总部(法兰克福);加里艺术中心(尼姆)Carré d'Art Nmes);斯坦福大学塞恩斯伯里视觉艺术中心(诺里奇)。福斯特建筑事务所在城市规划设计等方面也有良好的造诣。

代表作品:

瑞士再保险塔

伦敦新市政厅

1 [2
设计师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