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资讯
2015年北京养老地产高峰研讨交流会之“论道”养老
时间:2015-2-3 17:57:00     来源:《新楼盘》杂志社

2015年1月8日,由《新楼盘》杂志主办、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与北京维拓时代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大力支持的“2015年北京养老地产高峰研讨交流会”在北京维拓时代设计大楼取得圆满成功。此次研讨交流会以“论道养老地产”为主题,三十多位来自政府部门、开发商、设计机构、国外机构、设施应用方等五方共同进行研讨分析,力图以更全面的视野,透析养老地产的未来发展趋势。


研讨交流会共分为三个环节,在议题开幕演讲环节,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老年学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席、教授穆光宗以“养老地产的人文精神”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穆教授从形而上的角度分享了养老地产的人文精神。他指出老龄问题包括两大问题,一是发展问题,二是人道主义问题。为解决这两个问题,养老地产就要建设宜老适老住宅,不光有美轮美奂的景观可以养生养老,而且还要体现对老龄人关怀尊重的理念和精神。穆教授还从生命历程的角度阐述了“老年人养老需求是动态,养老地产设计满足老年人不同阶段的需要,概括来讲就是“安养、乐活、善终”的观点,并得出结论:养老地产人文精神就是要千方百计彰显人文、人道、人权、人心、人气、人性这样的宜居理念。

在研讨分享环节,共有四位重要嘉宾分享嘉宾围绕“论道养老地产”这个主题,从养老政策/现状/趋势、养老项目开发模式研究、养老项目设计综合考量、国外养老开发经验借鉴等四个方面对养老地产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博得大家的阵阵掌声。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辰详细地解读了养老政策现状趋势,并阐述了目前智能化养老地产的受欢迎程度。北京大爱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周柏生以“大爱城,为爱筑城”为主题,从城市发展趋势、人口流动、硬件配套设施、产品设计理念等角度,生动地分享了大爱城养老项目的操盘理念。北京维拓时代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医疗养老事业部技术总监邸威对其在2014年设计的养老项目进行了养老项目设计综合考量的分享。而来自日本ATLAS公司水岛良成则从景观设计的角度,对中日养老地产的设计进行了对比和解读。

分享环节结束后,在场的三十多位嘉宾一同在本次活动的研讨环节各抒已见,纷纷对“养老地产从开发、设计如何区别住宅地产”“养老地产的设施配额的要求与效益的协调”“养老地产的开发、设计、运营的协同”这三个养老问题发表中肯且精彩的言论。至此,本次研讨交流会在众多观点碰撞观点、理念解析理念的专业论道氛围中圆满结束。

参议嘉宾:

参会嘉宾名单:

主持人:北京大爱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 周柏生

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老年学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席、教授 穆光宗

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王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教授 董翔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教授 饶荣

北京维拓时代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副院长 总工程师 任明

日本ATLAS公司 主创设计师 水岛良成

日本ATLAS公司 设计总监 盛叶夏树

美国GBBN设计公司 合作人 设计总监 辛文杰

CCDI悉地国际合展设计业务发展中心,设计总监/首席设计师 黄卫 

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景观设计研究中心主任 李伦

佰嘉地产 设计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白鸿蓉

北京维拓时代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文化养老建筑工作室主任 副总建筑师 王庆

北京维拓时代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医疗养老事业部技术总监  邸威

当代节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研发院副总监 刘南会子

深圳博万建筑设计公司 副总裁 周政

 

活动资讯
资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