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资讯
2015港深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揭幕在即
时间:2015-10-22 15:15:00     来源:美国室内设计网

两年一度的国际级创意盛事——2015年港深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香港)(下称双年展)将于1211日至2016228日在香港九龙公园和香港文物探知馆举行。

据悉,本届双年展主题为“2050活在我城,由香港建筑师学会双年展基金会主办,香港建筑师学会、香港规划师学会及香港设计师协会共同协办,香港特别 行政区政府创意香港为首席赞助机构,总策展人为英国伦敦大学巴特利特建筑学院建筑设计学系教授Christine

展览中的公众活 动主要由四个部分组成,包括座谈会及论坛、电影欣赏、教育及导赏活动及以创活·智能城市为主题的延伸展区活动。公众可以参与表演、电影放映、研讨会、 论坛,工作坊及导赏团等活动,启发对城市未来的想象。建筑作家Peter Cook将主领开幕论坛,与会者更包括其他著名建筑师和设计师。本届双年展将播放多部精选著名短片,检视我们的城市环境。教育活动方面,组委会将与不同学 校及机构合作举办一系列吸引儿童和青少年参加的城市规划工作坊。另外,本届双年展将邀请创意先驱、实践者和思想领袖在香港科学园举办展览,展示建筑师和城 市规划师对当代城市问题的看法。

展览信息

2015港深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香港)

主题:2050活在我城

日期:2015 年 12 月 11 日至 2016 年 月 28 

地点:九龙公园及香港文物探知馆

总策展人:ChristineHawley教授

执行策展人:(艺术及文化)李国欣建筑师、(文化遗产及社区)胡灿森先生、(创新及设计)矢野豊建筑师、(国际作品)PaoloZaide先生

参展单位:超过60个本地及国际单位

活动范畴:讲座及研讨会、主题电影放映会、教育项目、延伸展区活动「创活.智能城市」

入场费:免费

附:2015 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

主题:城市原点

日期:2015 年 12 月 日至 2016 年 月 

地点:深圳蛇口原大成麵粉厂及 号仓库

活动资讯
资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