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资讯
2015中国地产设计年会暨美居奖年度盛典隆重举行
时间:2015-12-1 11:30:00     来源:《新楼盘》杂志社

1126日,由业内著名地产设计专业杂志《新楼盘》和美居中国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地产设计年会暨美居奖年度盛典,于广州科尔海悦酒店成功举行。本次大会以创新·融合·共赢为主题,得到天萌国际设计集团和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以及多家专业媒体的大力支持。中国房地产界、建筑设计界、景观设计界、室内设计界的顶尖设计师、学者,以及来自北京、上海、深圳以及广州等地的设计企业领导代表们共聚一堂,热议中国地产设计的机遇与挑战。



本次美居奖延续了往年采用高峰论坛的形式,对房地产界、地产设计界的热点问题进行探讨,让地产设计碰撞出更有前瞻性的火花。


首先,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建筑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赵红红教授作了开幕演讲,分享了以专业化、精细化、国际化——中国房地产设计的演变与发展这一话题。赵教授以幽默、风趣的方式,从宏观上讲解了中国房地产设计的演变和发展,最后他认为新常态下,设计公司应该要从专业化、精细化、国际化出发,引发了现场观众新的思考。


接下来,广东东合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劲先生以设计产业一体化的实践为主题展开了演讲。市场大环境的形势以及对湛江设计力量的乡情激发了刘劲先生整合的理念,同时也启发了现场观众要创新实践的平台,达到共赢。


第三位演讲嘉宾是深圳市万漪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首席设计师朱晨,他畅谈了设计疆界的拓展,设计的价值力量是非常巨大的,设计不单是设计图纸本身。通过生动的案例,精确的数据分析,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设计的力量与价值。


上半场活动的最后一位演讲嘉宾是PINKI(品伊国际创意)艺术总监李莎莉女士,她带来的演讲题目是《创造再创造》移植·生活·可能。伴随着优美的背景音乐,李莎莉女士展开了精彩阐述。她认为,作为设计公司产业链过剩的企业,在成本范围内如何做出合理的设计,首先做出的不是设计,而是品牌定位性、竞争性的设计,如何把品类做成好的设计;好的设计是吸引潜在用户,是否能够自身的服务的品牌跟对手有所区别,使之无法赶超,还有自身的作品是否真的与众不同。

举办论坛的同时,会场现场两旁都有获奖作品展示,活动前后及休息期间,吸引了来宾细细品鉴。


美居奖获奖项目作品展现场

 

精英对话1:产品价值提升及精细化设计

在广州市纬纶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建筑师范文峰的主持下,富力地产(广州市住宅建筑设计院)常务副院长宋光辉、霍普股份执行董事杨赫、上海秉仁建筑师事务所总经理蔡泸军、雅蓝图景观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执行董事周敏、华通设计顾问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蒙学民和ECOLAND易兰规划设计院设计五所所长/项目总监丁佳等嘉宾,就产品价值提升及精细化设计展开了精彩的辩论,碰撞出一束束设计创新闪亮的火花,为精细化设计的实际操作和管理提供了全方位的、可实践的宝贵经验及方向探讨。至此,“2015中国地产设计年会暨美居奖年度盛典上半场活动完满结束。


产品价值提升及精细化设计”6+1精英对话

 

上半场的主题演讲启发了现场观众的思考,精英对话带给予了现场观众很多的灵感,让人意犹未尽。


下半场活动中,深圳市花样年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产品研发部总经理赵勇先生首先进行了房地产项目体验区设计分享的主题演讲,产品的客户体验是如今开发商越来越重视的一个销售环节。作为花样年地产设计研发负责人,赵勇以甲方的视角,分别从景观、建筑、室内各专业角度讲解如何打造令人心动的展示区,并以花样年豪宅项目龙岐湾为案例,和大家做了一次精彩的分享。


随后,天萌国际设计集团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总建筑师陈宏良先生也发表了体验建筑,快乐设计的主题演讲。陈宏良以天萌国际设计集团红砖厂办公楼、万豪酒店以及与万豪酒店一体的小酒店为范例,通过生动的视频展示,阐述了自身对设计的认识。设计是非常花功夫,但是设计快乐,快乐设计。万物有美,在寻常的东西里找到美,普通的材料也能够造出不同寻常的美感。

 

精英对话2:新常态趋势转型与设计创新

在汉森伯盛国际设计集团董事长、总建筑师盛宇宏的主持下,立方建筑设计公司(加拿大)执行合伙人成少伟、上海三益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查翔、广州瀚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傅毅舟、深圳市花样年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产品研发部总经理赵勇、DDON笛东副总裁司洪顺、GVL怡境国际设计集团董事/总景观师沈虹等嘉宾就新常态趋势转型与设计创新的对话主题,主要围绕三个话题:趋势应对、创新设计、协同发展展开了深入探讨,各个嘉宾的精彩论点引来阵阵掌声,大家的经验分享及思想碰撞将活动推向了另一个高潮!


新常态趋势转型与设计创新”6+1精英对话 

 

1 [2
活动资讯
资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