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政策
京津冀建五大农田景观区,发展休闲农业旅游
时间:2015-10-19 11:15:00     来源:北方网

今后,驾车行驶在京津冀之间,将会看到成片种植的果园、花海和中药材。从市农业技术推广站获悉,为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地将打破区划壁垒,联手统一推广种植优良景观作物新品种,打造五大农田景观片区,为三省市发展休闲农业旅游添景增彩。


京津冀山水相连,农田相接,近年来三地在发展农业休闲旅游方面均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因缺乏统一规划,景观断片难以形成特色和优势,给休闲农业发展造成 障碍。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大背景下,三地将以沟域景观和园区景观为切合点,建立休闲农业景观联建示范基地,延伸沟域景观示范功能。

据悉,按照三省市农业技术推广部门日前签订的合作协议,京津冀三地将打破区划壁垒,联手统一推广种植优良景观作物新品种,形成五大农田景观片区,包括房山 十渡——野三坡沟域、门头沟灵山——蔚县、怀柔白桦谷——丰宁沟域、密云雾灵香谷——隆沟域、平谷黄松峪——蓟县,进而辐射带动休闲农业发展。

据了解,五大片区中涉及天津市的为平谷黄松峪——蓟县农田景观片区,该片区规划总面积将超过1000亩,主要种植果树、中药材等优良景观作物品种。京津两 地农技部门将联合引进种植优良品种,联合开展病虫害防治、互派农技专家进行密切合作,确保农田景观片区果树、中药材等高产、优质,使之成为国内高效景观农 业种植示范区,休闲农业旅游示范区。 

新闻政策
资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