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新潮
东方视角—联合国“70+”华人当代艺术·创意设计成就展
时间:2015-7-4 12:18:00     来源:网络

为庆祝联合国70周年诞辰,由联合国文化促进会与中美交流中心共同举办的【东方视角联合国70+华人当代艺术·创意设计成就展】,将于820日在联合国总部大厦隆重开幕。

此次展览汇聚了当代华人艺术名家,参展类别之广,艺术水平之高,为华人艺术界罕见。来自海内外文化学术领域、艺术领域、设计创意领域的名家大师将带领华人艺术界精英亲赴联合国总部,以多层次、多元化的东方艺术向世界展示当代华人艺术的内涵与魅力。

国学泰斗

饶宗颐


饶宗颐,著名国学大师,香港中文大学、南京大学名誉教授,西泠印社社长,被学术界誉为国际瞩目的汉学泰斗整个亚洲文化的骄傲。他与钱钟书并称为南饶北钱,与季羡林并称为南饶北季


饶宗颐先生的书画艺术秉承了中国明清以来文人书画的优秀传统,山水画写生和人物白描,独具一格;国画题材广涉山水、人物、花鸟,有传统流派的摹仿,有世界各国的风光写生,更有自成风格的创作。


至今已近百岁高龄的饶宗颐先生,创作力依然惊人,在敦煌风格的绘画上,发展出一种使用其独特苍劲老辣的笔势绘写敦煌壁画的画意,不求其形似,而神韵直追北魏、隋、唐,为敦煌绘画开了一个新的路向。


现在都在说中国梦,作为一个文化研究者,我的梦想就是中华文化的复兴。文化复兴是民族复兴的题中之义,甚至在相当意义上说,民族的复兴即是文化的复兴。

1 [2] [3] [4] [5] [6] [7
设计新潮
资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