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新潮
武汉华为研究中心设计方案
时间:2015-12-7 12:04:00     来源:ennead建筑事务所

ennead建筑事务所设计的武汉华为研究中心不但意在促进员工之间跨部门互动,同时最大限度地亲近了周边景观。华为是世界上第二大移动通信基础设施设备的供应商,为其设计的这个园区由八栋科研大楼和两个食堂组成,沿一座线性公园及水景分布。


武汉华为研究中心园区由八栋科研大楼和两个食堂组成


方案沿一座线性公园和水景排布

方案与场地内的自然地形融合在一起,并在中央的谷地处形成了一条活跃的人行轴线。机动车交通流线分布于场地周边,行人流线则朝中央区域渗透。通过连接办公室、实验室、数据中心以及员工便利设施等不同部门,设计的共享景观可以激发自发性的互动和临时性的讨论。


共享景观的设计可以促进自发性的交互

科研大楼被设计成一种简单的模块化的建筑形式。在整个园区内每栋楼内是相同的标准的办公室设置,但是允许根据需要灵活地重新分配各部门和项目团队。建筑线性排列,不断重复设计创建了一种强烈并且统一的视觉特性。这种设计手法也限定出了园区中央谷地的边界,并且让每个工作岗位都最大限度地提高其与光线、空气和景观之间的联系。


设计的中央谷地处形成了一条活跃的行人轴线

1 [2
设计新潮
资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