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报道
北京什刹海皮影文化主题酒店
方案设计:台湾The One文化创意设计公司

什刹海皮影主题酒店位于西城区松树街24号。设计风格萃取中国古典元素与现代结合,在酒店外设置了大型灯箱,夜晚成为松树街最具特色的标志,灯箱上的松树与皮影凋刻呼应了皮影酒店以光所形成影的艺术风格,灯箱上的松树同时也呼应了松树街这条胡同名。


酒店由台湾文化创意设计公司The One所设计而成,别于北京其他四合院精品酒店将风格不一的精品拼凑而成,酒店从外观到内部摆设,空间结构皆是特别精心设计并定制而成为文化风格一致的优雅住宿空间,展现了皮影空间里的生旦丑净。


酒店大厅的空间设计利用采光玻璃将北京四季各异的天空色彩带入大厅空间内。窗户及太阳光的照射营造出皮影戏光与影的舞动,在保有隐私的条件下做开放 式空间。中间的皮影戏台是特别订做的,它是由恢复故宫、颐和园建筑的牛师傅所打造而成。它本身是个牌坊,牌坊是北京古城的独特景观,又是中国特有的建筑艺 术和文化载体。北京是中国牌坊最多的城市,利用牌坊打造戏台,为酒店空间增加了戏剧性,同时加深了皮影戏的演出效果,成为一种独具风格的北京文化的体现。


酒店25间客房按照中国传统皮影戏的角色分为生、旦、丑、净四种房型。生是戏剧中的男性角色,代表人物有唐伯虎、诸葛亮等,生的房型是大床房,为 1.5*2m的床;旦是戏剧中的女性角色,代表人物有穆桂英、花木兰等,旦房是标准间,二楼的旦房配有炕椅,为房间增添中国北方特色;丑是戏剧中幽默的形 象,代表人物有时迁等,别于其他房型,丑特别设计成炕房的形式;净是戏剧中性格豪爽的主要角色,代表人物有张飞等,净房是酒店中的高级套间,其中两间的景 致能俯望大厅中的传统戏台之美,另外两间的景致则能眺望北京胡同风情,别具特色。


1 [2] [3] [4
项目报道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