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报道
朱家角安麓酒店
方案设计:丹尼斯顿事务所

作为安缦的姊妹品牌,起家于中国的“安麓”,比起“安缦”可谓是中国土生土长的酒店品牌。安麓品牌的个性,是中国人传统的好客本质与和谐优雅绿色的环境与现代化的完美结合,是中国原生态与城市化的结合。


坐落于素有“上海威尼斯”和“沪郊好莱坞”的历史名镇,朱家角安麓酒店是由秦森集团投资建造,首旅集团董事长段强,安缦度假村创始人、吉合睦联合创始人 ADRIAN ZECHA,泰鸿集团创始人、凯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段伟红联合管理,共同倡导“走国际化路,创民族品牌”愿景,实现传统文化在现代社会的入乡随俗。


这是今年最值得期待的酒店之一。饱经沧桑的中国古建筑在“安缦”规格的打造下,35间客房和10栋别墅将江南水乡的古朴典雅诠释得淋漓尽致。


因为对中国传统美学的痴迷,酒店主人秦同千先生几十年来收集了200多座废弃的古宅建筑,填满一个中学和一个废弃军港。明代的“五凤楼”和清代的“老戏台”是主人的挚爱,分别作为大堂和绕水景观台安置在首个安麓的中轴线上。


建筑以百年古宅“五凤楼”和戏台为核心,包括35把钥匙、联排别墅式客房,融合地方特色的高品质中餐厅,全日餐厅,图书馆,小型会议设施,水疗,太极教练馆等精选设施。


酒店的服务、建筑设计、室内装修装饰等方面都将体现传统与现代并存的理念,都像一个独特的手工艺品,是生活方式的延伸。其中的中心会馆“五凤楼”是从安徽整体移建的明代全木结构古建筑,呈现出古色古香的江南水乡风情。

1 [2] [3] [4
项目报道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