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报道
国子监街—中国历史文化名街
方案设计:地产设计网-DCSJW(整理)

国子监街也叫成贤街,在北京市是一条东西向的胡同,街道全长669米,宽11米,距今已有700年历史,是京城唯一保存四座牌楼的古巷 。清代名为成贤街,又称国子监胡同。东西贯通的国子监街以其幽雅、宁静的环境和丰富的历史、人文内涵,成为北京一处独具特色的文化景区。正如乾隆所言京师为首善之区,而国子监为首善之地 

国子监街在2009年第一批北京历史文化名街评选中排名第一。国子监街依旧保存着老北京街巷的风貌。国子监街两边多是低矮整洁灰墙灰瓦的四合院民居,门由灰色改成了朱红色。 

街道两旁是参天大树,即使骄阳似火,街内绿荫如盖,夹道的古槐树在天空织成一张大网,顺着幽静的街道蜿蜒向前,画面太美!


国子监街上不仅有历史建筑,还有新开的美术馆,几家知名的设计师店,咖啡小馆以及素食餐厅穿插其间,独树一帜的设计风格一定不会让人失望!也因为如此,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前来。 

 

历史建筑:国子监和孔庙 

孔庙 

这里的孔庙是继山东曲阜孔庙之后的世界第二大孔庙,庙内百年紫藤缠绕古柏而生,这里最美的时节是4月,在紫藤花下闻到百余年都未曾改变的香气。 



国子监

一墙之隔的是国子监,相当于古代的大学,主体建筑已经距今700多年历史,高考前总有许多家长前来祈福。

1 [2] [3
项目报道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