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中式
绿城云栖玫瑰园
方案设计:浙江绿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美国Lifescapes景观设计公司
绿城云栖玫瑰园业主:杭州金马房地产有限公司建筑设计:浙江绿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景观设计:美国Lifescapes景观设计公司容积率:约0.29

十锦园将营造基调定在宅园之制之上——即以园子为核心,旁边住宅围绕。而住宅内部则仍保持现代化的功能布局,成为隐藏于中式园林之下的现代文明享受,可谓涵浸胸中今古藏

成文大气、华贵内敛,涉以成趣、收敛幽深……十锦园足以承载任何财富人生丰富多彩而不凡的体验。雕梁画栋、亭台水榭、画石缠绵、庭院深深……在桃花源的营造者们看来,十锦园承载的是自古以来天人合一、深藏不露、悠然自得的人生哲学。它以千百年沉淀的中式建筑生命力与之结合,彰显世代塔尖人士对古典美学的诉求。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庭院一直是尊贵地位的象征,是人与自然完美融合的建筑表达,是世家大宅之美的核心元素。十锦园,则是将中式庭院的这种精神意旨演绎到了极致。

十锦园的谋篇布局以静观贴水为主,寻之园必隔、水必曲,反复推敲气势、色彩、转折等细节。各种亭廊楼榭和墙垣门窗的设置,令建筑与园景叙事参透,大大提升了景物相融的空间意蕴,筑就雾失楼台,月迷津渡空灵之境,尽可能把自然中一切美景以写意绘画的方式引入人的生活空间。

1 [2] [3] [4
古典中式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