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茂府:大宅的气度
作者:CCDI悉地国际     来源:网络
北京金茂府

开发单位:方兴置业

设计:CCDI悉地国际、德国维思平建筑设计事务所

总用地面积:156000m2

总建筑面积:360000m2

容积率:2.25    总户数:980


在北京中心城区广渠路,一片融汇最新住宅科技品质与德国现代建筑风格的高端居住社区正在迎接它的第一批住户。虽然这并非第一眼就让人过目不忘的作品,但精心严谨的设计工艺,得以让北京金茂府在豪宅如云的京城,占据着显赫的席位。


本案的设计核心在于如何把周边现有公共资源与自身进行整合,在充分享有公共资源的前提下,保证住宅区的相对私密,营造出符合都市新贵阶层的生活方式。为了满足都市豪宅对于人居环境概念的高端品质要求,建筑师在设计过程中加入了多项高科技内容,尤其是在BIM平台下多学科跨专业的良好沟通所达到的,符合绿色认证和LEED认证的技术高度


在公共空间的设计上,本案采用了泛会所的概念。本案的会所不再集中于某个特定的建筑单体中,而是被打散在整个小区中。除了餐吧、健身、图书阅览等常规功能空间,本案还增添了可供预订的电影院、阳光游泳池旁设置的按摩池等个性化设施,提升了小区的文化品位,营造了更为丰富的休闲娱乐体验。

1 [2] [3] [4
德式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