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华盛顿社区图书馆
方案设计:adjaye associates

伦敦建筑事务所adjaye associates设计了“francis gregory社区图书馆”和“william o. lockridge/bellevue 图书馆”,这两座位于华盛顿的设施已经正式开放。图书馆还主动向周边居民开放,设计了一个融社会活动于一体的欢迎大厅,拥有城市和文化功能。

建筑位于fort davis公园中一片林木繁茂的场地中,“francis gregory社区图书馆呈现了一种凉亭建筑的空间氛围。图书馆的屋顶是一个带深屋檐的平顶,立面由一系列菱形的玻璃板组成。

立面也承袭了屋顶的设计风格,能有效的阻挡太阳光直射,同时又能在冬季提供温暖的光线。交替透明的菱形玻璃窗和不透明窗格反射了周边的自然环境。对角线窗格间的开窗让人们可以从室内观赏到外部森林的景色。

1 [2
图书馆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