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深圳书城中心城
方案设计:黑川纪章建筑设计事务所

深圳书城中心城

业主单位:深圳市出版发行集团公司

建筑设计:黑川纪章建筑设计事务所

室内设计:凯里森建筑事务所

占地8.7公顷,建筑面积8.2万平方米,经营面积4.2万平方米


深圳书城中心城位于中国广东省深圳市中心区(CBD)北中轴线上,福田区福中一路,北邻莲花山,南接深圳市民中心,西邻深圳音乐厅深圳图书馆,东毗深圳市少年宫,是深圳书城品牌的旗舰店。


深圳书城中心城占地8.7公顷,建筑面积8.2万平方米,为单层框架结构,由日本黑川纪章建筑设计事务所设计,室内设计由凯里森建筑事务所负责,经营面积4.2万平方米,是现时全世界单店经营面积最大的书城,被列入2003-2004年深圳市政府重点工程。


建筑物包括地下一层、夹层和地上一层共三层空间。地下层主要为停车区,设有近600个停车位。地面建筑分南北两区,红荔路和福中一路之间为北区,福中一路以南为南区,两区通过跨福中一路的连接体连接。书城东西两边是诗、书、礼、乐四个面积各1万平方米的绿色文化公园,书城的屋面除25米宽的步行轴外,两侧满布着绿色的植物,屋顶的覆土层可以让草坪和树木生长。首层和夹层拥有庞大的纵向共用大厅,两侧的屋顶有纵向延伸的天窗,南、北两区分别有一方一圆两处庭园,取天圆地方之意,直通天面,接引天然光和绿色植物景观的作用。


书城布局 

区一楼:人文社科书店、语言文字书店、经济管理书店、生活书店、音乐时空店

北区负一楼:少儿书店、科技书店

南区一楼:艺术设计书店、星光悦读栈、益文书局、弘文书店





图书馆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