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
史家胡同博物馆
方案设计:

史家胡同博物馆为北京首家胡同博物馆,于20131019日正式对外开放。130个院落微缩复原,还能听到震惊闺虎撑子70多种胡同声音。英国威廉王子造访史家胡同博物馆。

整个博物馆1000多平方米,设有8个展厅和一个多功能厅,各式各样的展品原样重现了当时的胡同生活。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聘文复印件、旧时家庭用的笸箩、淡出市民生活不久的公交票证,还有两间房屋,专门依五六十年代和七八十年代的北京家庭布置。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房间里,一床一桌,两椅两箱,木质家具十分简单,半导体收音机是摆放在房间的大件儿;七八十年代的家庭布置则逐 渐时尚,室内有了组合家具,应了当时组合家具沙发床、黑白电视放中央的流行语。这些物品大多是从居民手中征集到的,它们就像历史的见证者一样,记录了史家胡同的变迁。

胡同博物馆里,还能听到胡同的老声音。在时代记忆展厅内,一个特殊的房间吸引了很多观众。这间像录音棚一样的小工作间,布置了专业的音响设备,只要点击触摸屏,就能够听到不同的胡同声音

这些声音分为上世纪五十年代前、五六十年代和七八十年代三个时间段,分春夏秋冬共70多种声音。警哨脚铃等声响需要听音才能对上号,震惊闺虎撑子等甚至闻所未闻。不仅如此,这里还收录了不同天气的胡同声音,让人仿佛一下就穿越回当时的情景。

1 [2] [3] [4
博物馆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