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场馆
上海水上运动中心
方案设计:德国GMP建筑事务所

项目名称:上海水上运动中心(SASC)

主设计:曼哈德·冯·格康,斯特凡·胥茨,玛德琳·唯斯

中方合作设计单位: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

业主:上海市体育局

项目地点:中国,上海

建筑周期:2009-2011

综合体育馆坐席:18000

游泳馆坐席:5000

室外跳水馆坐席:5000

设计竞赛:2008年一等奖


2011年第十四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在上海举行。项目设计内容为一个与上海国际性大都市面貌相称的竞赛场馆,其中包括一座游泳馆、一座体育场、一座为跳水锦标赛设置的露天泳池以及一个媒体中心。

在可持续性城市发展的方针政策下,原位于黄浦江沿岸的工业用地将被归还。上海水上运动中心(SASC)是继2010年世界博览会园区项目以来上海城市发展进程中的另一重要组成部分。

两个重要并相辅相成的主题展现出河滨公园与体育场馆之间的联系:一条起伏的林荫道贯穿整个基地,将体育馆融入丰 富多彩的河滨公园日常生活中。远处的城市,江景和体育馆交相辉映成一幕幕精彩的场景。另一个主题为一座人工湖,它将黄浦江与赛场核心地区相结合,所有的体 育馆都将坐落于水面之上。如此一来,人们在远处也可感受到水上建筑的宏伟气势以及运动中心引人注目的整体形象。


1 [2
体育场馆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