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市场场馆
大都美术馆
方案设计:安藤忠雄

大都美术馆

业主:京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国油画学会

建筑设计安藤忠雄

总建筑面积约11千多平方米


大都美术馆是在北京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国油画学会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共同成立的一家公益性专业美术馆。以收藏、研究、展示中国近现代油画艺术作品,促进中国油画艺术发展与繁荣为宗旨。 该美术馆位于北京著名历 史文化区雍和宫国子监街内,与国子监和孔庙相毗 邻,总建筑面积约11千多平方米


大都美术馆的建筑是由获得建筑诺贝尔奖之称的普利兹克奖的国际著名建筑设计师安藤忠雄所设计,充分体现了安藤忠雄以清水混凝土和几何形状为个人特征的建筑风格,不仅体现了西方的现代设计理念,还融入了东方古典的美学思想,其建筑本身就是一座优秀的艺术品。


大都美术馆以馆内藏品常设陈列展为主,并以专题展及流动性展览为辅,常年开展与国内外著名艺术机构的相互交流与合作,鼓励油画创作和理论研究的新探索。由著名艺术家靳尚谊先生任馆长,张祖英雷波任副馆长,并由诸多国内油画界专家学者:钟涵全山石詹建俊邵大箴水天中尚扬孙景波杨飞云谢东明曹意强尚辉余丁C.C.郭等先生组成艺术委员会,为美术馆提供学术支持和指导。




1 [2] [3
文化市场场馆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