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禅寺
台湾中台禅寺
方案设计:李祖原

中台禅寺位于台湾南投埔里镇一新里,由惟觉和尚住持,于1994年创建,目前在全省有80多家分院,并且定期举办禅修活动;20055月,导师惟觉和尚将住持责任交予弟子见灯和尚。中台禅寺规模庞大外观融中西工法,寺顶高耸壮观,更是让信众们赞叹。刚落成就中台禅寺便荣获2002台湾建筑奖2003国际灯光设计卓越奖

中台禅寺自1994年创建后,又于西元1994年至2000年开始重新规划改建。中台禅寺建筑远望像一位修行之人静坐于群山之中。惟觉老和尚与名建筑师李祖原居士对于中台禅寺的建筑内涵融合了中西工法,并且运用『直了成佛』的顿悟法门『因次第尽』的渐修精神,还有古代丛林的风格,将艺术、学术、宗教和文化融为一体,却不失禅宗的风格,令人为之赞叹;中台禅寺除了建筑令人赞赏,硬体设备也相当完善,有禅堂、四天王殿、菩萨殿、三世佛殿、讲堂、知客室、大寮、斋堂让信众参拜、使用。




1 [2] [3] [4
东方禅寺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