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景观成本规划
作者:     来源:

第一部分 景观目标成本编制

一、景观目标成本管理规定要点

a.目标成本,是指在不同阶段制订的项目开发成本计划,是包括土地成本、前期费用、工程成本、营销成本、管理成本和财务成本等的项目全成本。

b.目标成本按开发进度的不同阶段始终处于动态调整之中,原则上,每一个阶段目标成本的制订都是在上一个阶段基础上进行的。

c.主体工程施工图设计完成后,分公司负责编制(或委托咨询公司编制)施工图预算和项目的目标成本计划,经分公司领导审核确认后,报集团公司审核。

d.集团公司成本管理部对施工图预算进行审核后,组织战略投资部、规划设计部、分公司等相关部门一起对《项目目标成本计划》进行评审,评审通过后, 成本管理部综合各部门意见,编制《项目目标成本控制指导书》。

e.①可研阶段目标成本(投资估算)允许误差不超过 30%规划 方案阶段目标成本(估算成本)允许误差不超过 15%项目开发目标成本(目标成本控制指导书)允许误差不超过5%

二、园林景观成本构成


三、项目目标成本表编制

1.项目论证决策阶段,依据投资估算确定景观目标成本,成为景观总目标成本,用以控制景观方案设计,是评审方案设计的标准之一。

2.项目景观方案设计完成后,依据方案设计设计估算确定目标成本,成为控制 扩初设计的目标成本,是评审初步设计的标准之一。

3.初步设计完成后,依据初步设计概算确定目标成本,成为控制施工图设计的目标成本,是评审施工图设计的标准之一。

4.施工图设计完成后,依据施工图预算确定目标成本,作为项目施工阶段成本控制目标。

5.景观总目标成本及其它阶段的目标成本按照上表《园林景观成本构成》进行 测算编制。

四、确定目标成本应遵循的基本原则 

1.标杆瞄准 

在项目选择和项目策划阶段,项目开发筹建部门应通过市场研究找准销售价格市场标杆、工程成本市场标杆,以及非工程成本市场标杆。 

2.满足顾客需求 

a.在项目选择和项目策划阶段必须关注目标顾客定位、分析目标顾客核心 需求和一般需要,并将其转化为定性或定量的明确描述。

b.在分阶段确定目标成本时,应始终注意将成本分项结构向顾客核心需求 方向倾斜。

3.竞争策略要求 

a.在项目选择的项目策划阶段,应调查分析竞争对手的综合竞争能力,结 合项目自身资源条件和经营目标,形成明确的竞争策略,并将竞争策略 对产品定位的要求表述成定量指标或定性描述。 

b.在分阶段确定目标成本时,始终注意成本分项结构满足竞争策略要求。

4.倒逼成本

1)通过项目选择和项目策划阶段的市场调查和可行性研究工作,依据市场标 杆和项目挖潜措施对项目可能获得的盈利空间做出准确判断和取舍。

2)用合理的预期税前盈利额倒逼项目总成本,并用以指导限额设计和项 目开发策划的硬性指标。

3)用项目总成本层层倒逼方案设计成本、初步设计成本、施工图设计成本。

a.方案设计形成的目标成本景观总目标成本-成本预备费(一般为景观总 目标成本×8%)。用景观总目标成本减去成本预备费的结果倒逼指导方案设计,直到方案设计优化满足此要求。

b.景观初步设计形成的目标成本景观方案设计形成的目标成本+成本预备费*20%。用方案设计形成的目标成本倒逼指导初步设计,直到初步设计优化满足此要求。

c.景观施工图设计形成的目标成本初步设计形成的目标成本+成本预备费*10%。用初步设计形成的目标成本倒逼指导施工图设计,直到景观施工图设计优化满足此要求。

d.测算的施工图设计成本加上未使用的成本预备费(≥70%的成本预备费)即成为确定的项目成本控制目标。 

1 [2] [3] [4] [5] [6
景观分析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