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景观
望京SOHO:作为城市动感景观的综合体设计
方案设计:易兰国际

望京SOHO

开发商:SOHO中国有限公司

项目类型:商业办公

项目地点:中国北京市朝阳区望京街10

景观设计:北京易兰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

项目峻工时间:2014年底

占地面积:115,393平方米

总建筑面积:521,265平方米

容积率:8.14

绿化率:30%

产权车位:B1 B2 976 

望京SOHO位于未来北京的第二个CBD——望京核心区,视野开阔,俯瞰望京。东至阜通西大街、南至阜安东路、西至望京街、北至阜安西路。周边轨道交通便利,地铁14号线(在建)、15号线交汇于望京站,可快速到达地铁13号线的望京西站、10号线和机场快线的三元桥站,25 分钟即可抵达首都国际机场、国贸中心、亚运村和奥运村。


在望京SOHO,三座塔楼自然圆润的轮廓及其相互形成的景观峡谷,成为商业、休闲、聚会的好场所,它们为生活和工作其中的个体提供了不可多得的独特体验,也为整个望京地区打造了一张城市名片。综合体的三维轮廓与场地、道路红线的界面形成了一种互动定制的效果,三座塔楼犹如生长在此的景观,缺一不可。

望京SOHO由国内顶级设计机构ECOLAND易兰规划设计院与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 建筑事务所倾力合作,从建筑设计到景观设计,双方设计风格和实力得到了完美的结合和充分展现。项目由3栋集办公和商业一体的高层建筑和三栋低层独栋商业楼组成,最高一栋高度达200米。自2014年建成后望京SOHO俨然成为了“首都第一印象建筑”,是从首都机场进入市区的第一个引人注目的高层地标建筑。其独特的曲面造型使建筑物在任何角度都呈现出动态、优雅的美感。塔楼外部被闪烁的铝板和玻璃覆盖,与蓝天融为一体,象征了山中云雾缭绕的意境。

总平面图:
1 [2] [3] [4] [5
商业景观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