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水景观
美国科珀克里斯蒂湾区公园/sasaki
方案设计:DCSJW整理

1919年在毁灭性的四级飓风破坏了科珀克里斯蒂市区后,该城市在科珀克里斯蒂湾填海填出一个街区,建造了新的防波堤,保护社区免受未来的灾难。从那时起,海湾滨水区便由沿海大道界定,这条主要为机动车设计的宽阔大道却只为南德克萨斯烈日下的行人提供了非常有限的空间。


2004年,杰尼亚克公司和Sasaki为科珀克里斯蒂海湾滨水区制定了总体规划,从南边的麦克吉海滩跨度到北边的船只河道。审批通过的总体规划提倡搬迁沿海大道,以便沿海滨容纳新的绿色空间,从而创造新的北部海湾滨水公园的远景。北部海湾滨水公园位于美国银行体育中心旁,是总体规划一系列公园中首先施工的公园。


搬迁沿海大道,减少两条车道,并移除80英尺宽的路中绿化带提供海湾滨水土地,为创造北部海湾滨水公园提供了条件。降低交通量、收缩交叉口,并减少车道缩减车辆交通,改善了步行公共领域。北部的海湾滨水公园的设计可以支持节日庆典和大型活动,例如海盗节。在活动期间,沿海大道将封闭交通,为表演、商贩和行人提供空间。


公园的关键要素包括一座吸引儿童和家庭的互动喷泉。家长可坐在附近的公园咖啡厅中,通过挡风玻璃既能挡风又能观看孩子们在喷泉中嬉戏。咖啡厅由撑开于柱子之间的织布材料遮荫,而棕榈树和豆科灌木树逐渐生长起来,将为公园提供众多林荫区。藤架的设计将支持色彩缤纷的攀缘植物,为通向喷泉的步道提供遮荫。藤架面向设计界定的未来餐厅地块,为公园增添活力和开发内容。


1 [2
滨水景观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