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景观
北京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
方案设计:易兰国际
北京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

项目地点:北京市

开发单位:北京延庆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处

设计单位:易兰国际

建筑面积:1 818平方米


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位于北京市延庆县西部,北京市与河北省交界处,距北京市区约80公里,是北京地区最大的湿地。北京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遵循生态保护为根本的设计原则,通过生态敏感度的分析,划分不同级别的保护区,利用生态修复的手段,以灌木和草本、水生湿生植物种植为主,充分保护提升了自然湿地、动物栖息地的生态环境。

规划布局

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建设内容包括基础设施工程、栖息地及湿地植被恢复工程及湿地文化广场。其中:基础设施工程基建包括:湿地科研综合楼1 380平方米、保护站2处共225平方米、野生动物救助站1213平方米、围栏8 000米、界桩278个、大门1处、界碑5个、宣传牌5个,围堤巡护路11 500米、巡护步道7 500米、主园路长1 000米、生态停车场27 000 平方米、交通设施、防火瞭望塔1座、防火设备50套、生态厕所2处、太阳能路灯70个等。


栖息地及湿地植被恢复工程

工程位于保护区内,恢复的湿地面积为185公顷。其中A区和B区恢复以灌木和草本为主;C区和D区以水生湿生植物种植为主;E区恢复植物以湿生为主;引水管线4 780米、生态岸坡防护工程长7 200米。

野鸭湖湿地文化广场


广场占地面积63 000平方米,将其划定为F区。主要包括湿地展示区及科普宣教区两部分。其中:湿地展示区面积为24 000平方米,科普宣教区面积为39 000平方米。

1 [2] [3] [4
公共景观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