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水区规划
乌克兰基辅滨水空间总体规划
方案设计:BudCud

建筑师:BudCud
地点:基辅,乌克兰
设计团队:Agata Wozniczka, Mateusz Adamczyk, Marcelina Kolasinska
客户:基辅市行政部门
面积:1840公顷
年份:2012

BudCud设计的基辅群岛总规划方案入围了这项开放性的国际城市规划比赛的决赛。

方案颇具当地特色,在一片荒野之中看起来微不足道,几乎不可见,但群岛搭建起与城市视觉联系,于是BudCud的方案具有了城市性。不同级别的自然保护区通过环线、条纹、路径与各种物体加以标记,微小的岛屿连成了一片网。

第聂伯河上的基辅群岛以一种可持续、高科技的方式发展乏善可陈的基础设施来作为休闲、娱乐以及动植物研究的空间。而BudCud在方案中利用三种元素将这些“第聂伯河的珍珠”串联起来:

  1. Muromets岛上围绕着自然保护区的环形道将单独作为自然探险的一个野生动物储备基地。

  2. Truhanov岛、Dolobetskyi岛与Venetsianskyi岛上将设置一个作用类似于一个结构复杂的花园轴线条形地带。这个条形地带是一个新的可持续性公园,四周环绕着自然保护区与整洁有序的休闲空间。

  3.水流网络连接Galernyi岛、人工岛、Vodnikov岛、Zhukiv岛、Kozachyi岛与Olzhi岛,形成一个小型的群岛区。

1 [2] [3
滨水区规划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