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区规划
韩国首尔Yonsan国际商务区整体设计
方案设计:AS+GG

芝加哥的事务所AS+GGAdrian Smith + Gordon Gill)公布了在首尔设计的舞龙摩天楼(Dancing Dragons)设计方案。这是一对摩天楼,位于韩国首尔的Yonsan国际商务区。该项目中还有一些住宅楼、办公室和零售店等,围绕着核心空间排列。这一设计既具有现代感,又参照了传统的韩国文化要素。


大厦楼身上有一系列大块的开口,形成了起居空间,令人回想起传统韩国寺庙中的屋檐。大厦的几何形状和底部突出的顶棚也像是屋檐的形状。大厦的外墙很像是韩国神话里的龙鳞,使得大厦如同神龙一样舞动。Yongsan在韩国就是龙山的意思。大厦鳞片般的外墙同时也具有功能性,可以实现通风和为整座建筑降温。


该项目中一号楼和二号楼的高度分别为450米和390米,虽然建筑元素差不多,但还是有所区别。一号楼有88层,顶部和底部的切口是V形的;二号楼有77层,顶部和底部的切口呈对角线,以简单的连续线条排列。


 “舞龙摩天楼是AS+GG事务所在首尔市区的第二个大型项目,另外一个是为韩国工业联合会设计的总部建筑。后者是一个高度可持续性的办公楼,计划在明年建成。

1 [2] [3] [4
商务区规划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