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规划
波特兰市社区规划
方案设计:AECOM

Refreshing. It increases density, but it also looks at ecology. This is where cities of today are and this is a very practical approach and shows what is possible. The 
political, financial, and design provisions are easily understandable by all audiences. One of our problems is getting people to love density and this makes a great case for 
it. ”—2011 Professional Awards Jury

令人耳目一新。增加密度的同时也注重生态。这是今天城市应有的实用的定位,具备可能性。政治、金融和设计的规则容易被民众理解。这是一个能让人们爱上密度的好例子。” --2011专业奖评委委员会


时间-生态-文化。社区的复兴通过规划,政策,设计实现。恢复橡树林地/热带草原生态栖息地生境,改善生态系统功能,增加住房选择和新社区功能。 

共生是波特兰市政府资助的栖息地整合竞赛优胜奖,其融合自然和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建筑来保护和推进太平洋西北地区的环保运动。优胜方案由世界著名的评审团选出。其重新定义了当前可持续性设计的标准,促进了保护和发展间的平衡,最大限度允许生物多样性,提升人们生活品质。  

随着时间的流逝,场地会因自然、文化和政治的发展而改变。把橡树平原生态栖息地整合到一个单一住宅区无疑是挑战,对此制定了物理设计方案和政策框架。基于体验,通过告知、教育和引导进行逐步改变。  

一系列的草图让居民认识到如何在自然和建筑之间找到重要的平衡点,再通过平易近人的文书使得内容便于被各种不同人群所理解。在土地的基础上提出恢复演变的策划,包含排水,植被,替代能源,公用设施,新住房选择等方案。说明街区,住区,社区,景观怎样再生;怎样在环境、文化和经济具备更高可持续性,用更少的能源和基础设施为更多的人们提供更高质的家园。

达成目标: 
鼓励和奖励投资低影响排水设备以促进自然景观和栖息地恢复,相应投资人可以获得其它投资权益。 通过适当的土地,植物还有雨水管理,恢复自然栖息地,增进生物多样性 推出新的住房选择,鼓励多样性,有效利用土地资源 尊重现有建筑,谨慎的新建和改建, 收集雨水和使用乡土植物以节约用水通过社区公园、屋顶绿化上的太阳能板或者农业生产实现本地能源和食物的生产 共享设施设备还有舒适的公共空间(社区/教育中心、公园、游乐场、社区公园、重建的栖息地、人行道、回收设施、公共停车场和休息区。 尊重每一户家庭的价值和利益,在改造过程中保留较小但足够私密的场地高效的使用道路用地,推广街道绿化。

挑战 
通过政策、设计、教育和生态过程塑造一个充满活力的宜居环境。 最优化场地的生态功能,以最兼容和价值化的方式达到人类和自然的平衡。

解决方案 

认识生态环境的设计周期,并根据其制定发展保护规定和使用政策。将设计与人的经验还有生态直至结合起来塑造宜居生活家园。 

结果 
生态和文化社区繁荣共生 降低能源消耗增加密度生态系统功能恢复,包括水文功能、植物演替和物种繁衍 人类、西部灰松鼠、奥里根橡木等指示物种作为生物多样性增长衡量指标 理念及细节

自然友好 
通过管理让街区对自然友好。原生林地上正在快速减少的204种脊椎动物在2040年会重新恢复。场地上所有雨水被收集,务实的种植上生产性景观和乡土植物。做了一个拱桥穿越绿色场地以保护下方生态环境完整性。 
宜居性和体验
新的规范有效组织居民对场地进行保护和实现可持续性发展。鼓励增加建筑密度。出现一个强大,多样的社区社会,有越来越多的公共生活。花园,托儿所,庭院,游乐场等等被共享。收到越来越多的人们赞叹。

植物和动物

人们每天都通过自己的体验学习,享受着多样活力的文化和景观。社区被不断的充实,独户住宅被慢慢更替为小住宅和多户住宅,同时这里也成为其他许多物种的家园。

这样的设计理念使得我们可以在发展过程中保持自然,同时生活质量和环境得以有效改善。

1 [2] [3] [4
社区规划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