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陕西省将取消外省建筑业企业进陕备案制度
时间:2015-10-30 14:59:00     来源:西安日报

日前,省住建厅转发住建部《关于推动建筑市场统一开放的若干规定》,并结合我省建筑市场管理实际,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悉,201611日起,我省将取消外省建 筑业企业(包括取得工程施工、监理、招标代理、勘察、设计等资质证书资格的企业)进陕备案制度。此后,外省企业在陕承揽业务前,须登录陕西省建筑市场监管 与诚信信息一体化平台录入企业基本信息,打印网上自动生成的《外省入陕企业信息登记表》,持信息系统无法查询的有关材料到陕西省住建厅便民中心进行核对确 认。按照要求,201611日前已入陕的外省建筑业企业,20151231日前应按上述规定要求完成企业信息录入、材料核对工作。

省住建厅指出,凡在陕西建筑市场一体化平台企业库可查询的区域外企业(包括本省其他地区企业和外省企业),各市、县 (区)不得违反规定设置门槛,限制其在本地参加招投标活动。各市、县(区)住建部门开展建筑市场监督检查时,应对外省建筑业企业落实实名制管理情况和市场 行为进行核查监督。不落实实名制管理,未按时上报建筑业统计月报,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发生质量安全事故和资质资格挂靠、围标串标、非法转包分包等违 法违规行为的企业,以及被住建部和本省各级住建部门通报的外省建筑业企业,将被列入黑名单,同时上报住建部,将其从陕西建筑市场清除。(西安日报)

资讯
资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