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的竹林餐馆
作者:     来源:

建筑公司: vo trong nghia建筑事务所
主创建筑师: vo trong nghia
副主创建筑师: vu van hai
建筑师: ngo thuy duong, tran mai Phuong
承包商: suoi hen jsc, wind and water house jsc
客户: tien doan co., ltd
项目类型:餐厅
地点:越南 山罗省
基地面积: 2,200 sqm
建筑面积(gross floor area): 1,984 sqm
摄影: hiroyuki oki


在越南一处拥有山地景观和原始森林的地区,vo trong nghia建筑事务所在此完成了一座新酒店综合体的一期的工程:一座能容纳750个客人就餐的餐饮设施。山罗省是从河内到越南的唯一的通道,而且需要沿着危险的悬崖公路走七个小时的车程。因此,设计师在项目中充分利用了当地的资源和原材料,例如竹子、石头,来完成这个餐厅的设计。


该餐厅被称为山罗餐厅,它由八个独立的石结构建筑组成,而每座建筑又都连接着一个开放的露天竹厅,并为餐厅提供了多个入口。当你从室外看,顶层上高低错落的树木为人们提供了丰富垂直景观。


餐厅的屋顶是由一种能够生长到8米高的当地的竹子“luong”制成的。设计师将这个建筑设想为一个室内的竹林,屋顶由96根束柱支撑,每根束柱又包含了4根竹子。而结构所产生的剪切荷载则由十层交叉的竹梁来支撑,这些竹梁直接连接着石结构。


1 [2] [3] [4
竹质材料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