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建筑风水格局图说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最理想的大厦,是在大厦的左方和右方都有大楼,但这些大楼,要矮过大厦背后的大楼,小过大厦背后的大楼,否则仍未是理想的风水。

   龙强过虎

  大厦之左方称青龙方,右方称白虎方,在风水学上,最喜是龙强过虎。

  龙强过虎,有一下四类:

  1、龙昂虎伏———大厦左方的楼宇较高,而右方之楼宇较低;

  2、龙长虎短———大厦左方的楼宇较为长阔,右方的楼宇较为短窄;

  3、龙近虎远———大厦左方的楼宇较为接近自己,而右方的楼宇距离较远;

  4、龙盛虎衰———大厦左方的楼宇特别多,而右方的楼宇却特别少。

  纳来路之气

  在挑选大厦的时候,有一条总的原则:大厦一开中门为吉,但很多楼宇的入口是开在前左方或前右方,并且大门向着马路,这种大厦,究竟何以为吉呢?关于这个问题,有 以下四点原则:

  1、大厦入口在前方中央(朱雀门),不用理会汽车的行走方向,以吉论之,最好在入口前方,有一平地或水池、公园等,上吉之论,主旺财;

  2、大厦前方,车辆由右方向左方行驶(由白虎方向青龙方驶去),则大厦前方靠左开门(青龙门)为吉;

  3、大厦前方,车辆由左方向右方行驶(由青龙方向白虎方驶去),则大厦于前方靠右开门(白虎门)为吉;

  4、大厦入口前方,并非马路,全是平台,便以开前方中门及前左方开门的大厦为吉论。

  背后有靠

  选购大厦要它的背后有山,是为有靠山。坐后有靠,有不少好处:

    1、自己容易拥有权力;

  2、别人容易接受自己的意见;

  3、容易得到上司的支持、提拔。

  在城市无法寻找真山,一般以大楼为山,就是说,在选购一幢大楼时,要在此大楼的背后有其它的大楼支撑,若果背后没有其它的大楼,那就形成孤阳宅了,不吉反凶。

  一箭穿心煞

  商店位于丁字路口,这就是俗称的路冲煞,大门对着一条笔直的马路,实质上来说,所有车辆行人都笔直地朝着自家的大门前来,到了门口才向左右转弯,造成潜意识中长期有可能发生车祸的顾虑,对运道有不良影响。

  若是开店,由于店面位于路口,停车不便,对面来的行人横越马路也不方便,所以门可罗雀的情形是想当然尔。

  此外,居住在路冲屋宇中的人,也易形成急躁的性格,有些风水专家,把这种情形也视作一种外在的一箭穿心煞。

建筑风水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