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面设计
屏风墙 - 采光通风隐私兼得
方案设计:Materium设计

Materium设计的屏风别墅位于新加坡,别墅一侧外墙犹如一个大屏风,既可以透入光线又能提供私密性的空间。


来自设计师的描述: 这座独立式的房屋距离其邻居只有4米之遥。当地的城规法规规定住宅间的最小间距就是4米,而4米往往却是两座住宅间的最大间距,因为业主往往将自己的房屋在有限的土地上建到足够大。在这种情况下,通风和采光与隐私之间如何平衡就成了关键问题。


在这个项目中,设计师将房屋的一面部分侧墙设计为屏风墙壁,以此来平衡房屋开口和视线的问题。所有的卧室都被安置在了整座房屋的前侧及后侧,避开带孔洞的墙壁,卧室的墙壁均为实体,保证隐私。


屏风墙利用多孔混凝土块建造,这面墙的设计促进了室内空气流通,并大大改善了室内的采光和视线。在房屋内部,呈L型的屏风墙又给室内增添了一道景观,而屏风墙所在的区域正如上文所说不包含卧室,而是客厅、餐厅等空间。


1 [2
立面设计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