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报道
韩国Seongdong文化及福利中心
方案设计:DCSJW整理
韩国Seongdong文化及福利中心(Seongdong Cultural &Welfare Center)的建筑设计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政府办公楼设计概念,它直接反应了政府关于文化与福利的执政理念。一般的福利中心位于最贫穷的工业地区,该中心类似这些福利中心的总部办公。一般的政府办公部门都是作为管理机构,而这里将是一个将政府的执政理念像种子一样散播出去的播种机,其目的在于改变当地的城市生活。所以UnSangDongArchitects设计的这座综合办公大楼看上去几乎没有一点“政府”官方的影子,反倒像是一座城市商业综合体,有着前卫的立面造型,宽敞的共享空间,时尚材料等。建筑旨在为大都市的居民提供亲近自然、畅想未来、开发智力和放松心灵的机会。在文化的森林中自然元素并不是孤立存在,空气、水、土地、风、植物界与动物界互相紧密相连、密不可分。建筑师将这种单一有机体自给自足的自然和谐作为中心建筑理念的基础。

建筑外观尽可能的开放通透。外墙由大块玻璃、绿化带和太阳能电池板的交替出现构成。中心的周围还有人行道体系,形成了在建筑内部获得自己视觉延续的街道。作为中心概念和结构上的“心脏”部分的剧院拥有独一无二的几何形状和太阳光下透明的红酒杯折射出来的颜色,这种颜色可以感染观众的情绪、激发他们的联想。这里将举办音乐会、研讨会、戏剧演出以及其他的文化活动。在这座非凡的建筑里还将建有幼儿园和大型图书馆。


1 [2
项目报道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