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报道
神奇的现代巴比伦空中花园:悉尼中央公园1号
方案设计:Ateliers Jean Nouvel、PTW

建筑师:Ateliers JeanNouvel
位置:悉尼

建筑师:Ateliers JeanNouvel
记录建筑师:PTW Architects

年份:2014

摄影:Murray Fredericks, Simon Wood, John Gollings

中央公园给了努维尔和白画布上的一个全新的规模在悉尼心脏地带傲视而居。Ateliers Jean Nouvel在这里建立了一个综合的体验生活与自然和谐的世界,坐落在悉尼市金融区的边缘,整个工程占地5.8公顷,与一座已经废弃的福斯特啤酒公司的厂房毗邻。公园的设计原理简单易懂,但是美学效果不容小觑。法国植物学家帕特里克.布兰克设计的垂直花园立意独特,一片绿意盎然之景,覆盖在居住用的塔楼之上,荡漾在悬臂式的公园内,像一幅定格的美好画面。




它不仅是一个建筑物,更加是一个独特的垂直花园,整个建筑物上面都被植物缠绕着,墙上长满了植物,这将给悉尼带来崭新而独特的视觉体验。垂直花园由190种澳大利亚本土植物和160种外来引进植物组成。灌木覆盖着50%的建筑物,设计师还打算在此基础上,从邻近的公园引进更多的绿植到该建筑物上面,葡萄树和绿叶植物弹出楼层间,为悉尼的天际线展现完美曲线。中央公园包括两个住宅楼,含624套公寓,高分别为116米和64.6米,建筑内部有大型综合开发市场,包括公寓,商店,咖啡厅,餐厅和写字楼。

1 [2] [3] [4
项目报道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