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报道
爱克瓦大厦
方案设计:地产设计网-DCSJW(整理)

像芝加哥这样城市密度越来越大的城市,新建塔楼内望向已有建筑间的视线必须要仔细斟酌。爱克瓦大厦(Aqua Tower,Aqua有"水"的意思,译者注)借助一些准则,如视线、遮阳和功能,来控制建筑外轮廓的竖向体系。整个建筑看起来像一个巨型雕塑。大厦各层伸出的、渐变的室外平台确定了建筑的竖向形体。室外平台的使用提供了大厦与室外的紧密连接,同时大厦的立面和其外的城市空间被居住者直接使用。这样处理产生了远近不同的效果:近处仰视有种强烈的雕塑感,而远处观看仍然是一个细长的矩形体量。大厦强有力的形体犹如裸露的石灰岩层,并体现了那种塑造大湖区域的地质力量。

建筑立面是玻璃幕和每层略有不同的波浪形阳台的组合,产生出水面涟漪的效果。阳台从玻璃幕墙伸出,可达12英尺(3.7米)远。

大厦数据:

- 5.5万平方英尺(约5500平方米)的零售和办公空间

- 210间宾馆客房

- 476套出租公寓

- 263套销售公寓

- 823英尺高(约246.9米)

- 竣工时间:2009年

造价:3亿美元

1 [2] [3] [4
项目报道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