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报道
深圳华侨城欢乐海岸展厅
方案设计:吕达文设计所

业主:深圳华侨城都市娱乐投资公司
坐落地点:深圳
设计者:吕达文设计所
建筑师:吕达文
基地面积:2000 平方米
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
楼地板面积:980平方米
楼层数:2
造价:人民币420万元
设计时间:2008 年 11
完工时间:2009年 05
主要建材:混凝土结构加双层生态玻璃立面


深圳华侨城欢乐海岸展厅位于中国深圳市,为一所占地约1000平方米的展览馆,内容以讲述欢乐海岸的发展为主题,这是一个临时的建筑,用于展示不同阶段的展品,所以空间的处理是多变性的,而且展厅位置在中心公园,目的是可以对外展示不同的阶段性展品。


有别于一般展览馆井然有序的安排,本案旨在革新观赏体验,并试图把大自然融入展览空间内,使之成为不可分割的整体,同时唤起参观者对于中国自然 及资源保护的意识。本案从中国传统庭院建筑获得启发,结合了多维动线的创新设计,并实施了多项环保措施,实现了建筑包围生态(双中庭)及生态包围建筑(双 层生态立面)的概念。


建筑流线以中国庭院的空间为主,进入展厅后围绕中庭行走,每一个空间都有很好的景观面,阳光自然地晒入庭院,走在每一个空间,都给人在室外的感觉,十分舒适。

1 [2
项目报道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