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景观设计之父——奥姆斯特德
作者:地产设计网-DCSJW整理     来源:网络

弗雷德里克··奥姆斯特德(Frederick Law Olmsted )(1822-1903) 他是美国19世纪下半叶最著名的规划师和景观设计师,设计覆盖面极广,从公园、从城市规划、土地细分,到公共广场、半公共建筑、私人产业等,对美国的城市规划和景观设计具有不可磨灭的影响。的理沦和实践活动推动了美国自然风景园运动的发展。

规划理念:他的景观设计理念受英国田园与乡村风景的影响甚深,英国风景式花园的两大要素:“田园牧歌风格”和“优美如画风格”都为他所用,前者成为他公园设计的基本模式,后者他用来增强大自然的神秘与丰裕;

弗雷德里克··奥姆斯特德(Frederick Law Olmsted )对人类的贡献:

有人说:“没有奥姆斯特德,美国就不会是现在的这个样子。”人们对奥姆斯特德对城市公共空间建设的贡献投以越来越多的关注,其景观设计哲学也引发了人们对居住环境的更多思考。纽约的中央公园也许是美国和全世界最著名的城市公园,它给纽约紧张生活的人们提供了放松身心的环境。中央公园这个美国最大的公共绿地的意义不仅在于它是全美第一个公园,还在于在其规划建设中,诞生了一个新的学科——景观设计学(Landscape Architecture)。

弗雷德里克··奥姆斯特德(Frederick Law Olmsted )代表作品选:

弗雷德里克··奥姆斯特德(Frederick Law Olmsted )(1822-1903)被普遍认为是美国景观设计学的奠基人,是美国最重要的公园设计者。他最著名的作品是其与合伙人沃克(Calvert Vaux)(1824-1895)100多年前共同设计的位于纽约市的中央公园(1858-1876)。这一事件既开了现代景观设计学之先河,更为重要的是,她标志着普通人生活景观的到来,美国的现代景观设计从中央公园起,就已不再是少数人所赏玩的奢侈品,而是普通公众身心愉悦的空间。 他对结合考虑周围自然和公园的城市和社区建设方式将对现代景观设计继续产生重要影响。他是美国城市美化运动原则最早的倡导者之一,也是向美国景观引进郊外 发展想法的最早的倡导者之一。 奥姆斯特德的理沦和实践活动推动了美国自然风景园运动的发展。

纽约中央公园(1858)

纽约中央公园南起59街,北抵110街,东西两侧被著名的第五大道和中央公园西大道所围合,中央公园名副其实地坐落在纽约曼哈顿岛的中央。340公顷的宏大面积使她与自由女神、帝国大厦等同为纽约乃至美国的象征。



100多年后的今天,纽约中央公园依然是普通公众休闲、集会的场所。同时,数十公顷遮天蔽日的茂盛林木,也成为城市孤岛中各种野生动物最后的栖息地。

1 [2
文章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