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室内设计艺术周暨CIID2014(厦门)年会闭幕
时间:2015-2-1 11:56:00     来源:
2014 年11月8日,由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CIID)主办,广东嘉俊陶瓷有限公司和厦门大学协办,并由厦门市建设与管理局、厦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厦门沙坡渔港文化创意投资有限公司提供支持的,首届中国室内设计艺术周暨CIID2014年第二十四届(厦门)年会,圆满落下帷幕。
CIID2014 学术年度主题“设计的价值”,探讨设计所包含的经济价值、社会价值和人文价值,寻求中国设计的未来发展空间。中国室内设计论坛邀请六位国际知名的、各领域 的演讲嘉宾分别做不同主题的演讲。台湾诚品集团董事长吴清友、马来西亚生态建筑学家杨经文、中国洛可可创始人贾伟、中国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朱文一、泰国Crafactor首席家具设计师艾格特、以及扎哈事务所中国区总监大桥谕 ,分别从各自的专业领域,提出了深刻的观点,引导对设计的价值进行深入的思考。中国室内设计论坛,聚合了多行业的深度观点,为未来中国室内设计的发展理清 了一些重要的线索。
年会期间,开设了主题论坛,邀请业界知名嘉宾进行演讲,分别在设计品牌与管理、酒店设计、美学与设计、传统与创新、教育与改革、陈设艺术、作品点评等几方面,让与会设计师与主题演讲嘉宾进行更深入的交流。此外,还有面向学生和一般市民的CIID公开课。
本届年会展览包括场内展和场外展,首次举办的场外展,不同于以往只展示设计作品的单一模式,以设计师的室内设计之外的作品为主,通过跨界的碰撞和对话,让设计之外和设计之内产生共鸣。包括“物”“集屉”“四方陶”和“设计匠”四大部分。场内展则由2014第十七届中国室内设计大奖赛优秀作品展、2014第四 届中国“设计再造”创意展、CIID成立25周年纪念展、CIID2015第二十五届(甘青)年会预展、2014CIID年度活动回顾展和CIID“室内 设计6+1”(第二届)校企联合毕业设计展等组成。11月8日晚上的年会年度颁奖典礼将整个年会活动推向高潮。现场揭晓了包括2014年第十七届中国室内设计大奖赛、2014全国最具影响力室内设计机构、CIID成立25周年特别活动奖以及CIID2014年度战略合作伙伴授牌等多个年度重量级奖项。加上此前颁出的2014 CIID优秀论文奖和2014第四届中国“设计再造”创意展奖,让本届年会真正成为一届令人难忘的室内设计届的盛会!
资讯
资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