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el Wanders将携手Christofle,Baccarat参加2015年“设计上海”
时间:2015-3-13 21:06:00     来源:
荷兰顶级设计师Marcel Wanders于荷兰大使官邸举办发布会与私人晚宴,并正式宣布将于2015年亮相“设计上海”展览。本次参展期间,Marcel Wanders将向公众展示其专门为Christofle(昆庭)、Baccarat(巴卡拉)及Personal Editions设计的特别限量收藏作品。
此次参展为Marcel Wanders首次参与“设计上海”,所有作品将于Perfect Crossovers团队倾力打造的“限量设计馆”中展出。此次展览将于上海展览中心进行,展出时间为2015年3月27日至3月30日。 参观者在本次展览中可以近距离欣赏到Marcel Wanders为Christofle(昆庭)再度设计的全新的大型时钟作品。该时钟曾于2014年推出并在当日便即刻售罄,此次作品为全新制作的新设计作品。作为展出的另一亮点,Marcel Wanders携手Baccarat(巴卡拉)设计的新古董—黑白高身花瓶以其独到的方式展现出过去与现时的连接。 Personal Editons(私人限量珍藏)系列全新作品“One Minute”代尔夫特青花瓷大吊灯(Delft Blue Chandelier)也将在展览期间首次公开展出。作品图案由溯源于中国明代时期的全手工技术绘制而成,在带领参观者以当代的目光深度探寻代尔夫特青花瓷历史的同时,也重新诠释了Marcel Wanders独一无二的设计风格。 Marcel Wanders盛情邀请每一位参观者共同分享其设计信条:“我们将创造一个充满爱与热忱的氛围,在这里我们能让最激动人心的梦想成真”。 此次参展再度增强了Marcel Wanders一如既往对于亚洲的热忱。继2013年于北京首都博物馆个人椅子设计系列展览之后,2014年由Perfect Crossovers团队策划,又于上海10 Corso Como举行限量珍藏系列作品展。除此以外,今年4月24日由日本建筑设计师坂茂设计的大分县立美术馆将于日本大分县开幕,Marcel Wanders为此特别设计的“欧亚花园”系列装置作品也将于同时与公众见面。 展览信息:2015设计上海 限量设计馆EG-37 展位日期: 2015年3月27日-30日地址: 上海展览中心,上海市静安区延安中路1000号

Marte Visser photography from the book Famous City Amsterdam (2014)

 
曾被纽约时报称为“设计界Lady Gaga”的Marcel Wanders于1963年出生在荷兰博克斯特尔,目前居住在阿姆斯特丹。作为一名高产的产品设计师、室内设计师及艺术指导,Marcel Wanders参与了超过1700个私人及高端品牌的设计项目,Alessi、Bisazza,Kos é Corporation/Cosme Decorte, KLM, Flos, Swarovski, Puma等均在其列。 被视为设计领域的奇才,Marcel Wanders始终坚持他的个人信条:“我们将创造一个充满爱与热忱的氛围,在这里我们能让最激动人心的梦想成真。”他的作品大胆、奇异、极富魅力并别具一格,使人振奋而又赏心悦目。
Marcel Wanders的设计格外关注人性的回归,在他所强调的设计的“新时代”中激发设计师、制造者与使用者彼此间的共鸣。在设计过程中他打破了常规设计的束缚,更加倾注于对于全局设计的思考。在Marcel Wanders的世界里,工业主义的冰冷被不同时代的诗意、幻想与浪漫代替,在如今的时代闪耀出独特的光芒。
资讯
资讯推荐